DSE 2級選合辦學位課程

發佈時間: 2016/07/22

覆張同學:DSE成績除中文及通識2級之外,其餘四科全4級,包括經濟及歷史,雖然有副學士取錄但仍然想讀學位課程。唯一的辦法是修讀海外大學在香港辦的學位課程,因為本地大學及院校辦的自資課程入學要求為中英皆要3級,雖有破格取錄,但一定是其他成績及能力有突出之處。

今年城大SCOPE跟英國幾所大學辦學位課程,中文2級尚可有豁免,就算中文只有1級,亦可先修一個為期五個月的國際基礎文憑,修畢後可直接升入他們英國大學的三年制榮譽學位課程。全期學費只是25萬元左右,跟自資的本地院校提供的課程接近。你可先在SCOPE的網上搜查相關資料,倘認為合適,可報讀之,假如面試成功,或可直接考入他們的學位課程。據悉,其一的Sheffield Hallam大學提供你有意主修的社會科學,他們的學位名稱為應用社會科學榮譽學士課程,至於社會認知性也是可以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