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實踐夢想

發佈時間: 2016/07/22

夢想總被視為遙不可及、不切實際。九歲大的小胖子,着迷拉丁舞的舞姿,不管別人取笑,堅持學習拉丁舞;12歲時用三個月特訓參加選拔賽,結果排名尾二,但他沒有放棄,堅持相信自己的夢想必可實踐。

2014年,17歲的他和北京同伴首創男男肥瘦組合,柔軟的舞姿沒有因為身軀龐大受到影響,卻因為加插活潑鬼馬的元素,令拉丁舞變得輕鬆快樂,為他帶來「中國達人秀」第三名的成績。

我擔任青年夢想實踐家選舉評判,眼前的俊俏型男,怎會想到兩年前還是一個胖子。雖然在中國多個城市得獎,但他希望可成為香港精英運動員,決心練好體能,控制體重。

今天他得獎無數,但他立志參加英國黑池舞蹈比賽,為華人爭光,亦透過教授青少年拉丁舞,將自己的經歷啟發青少年勇於追尋自己的夢想。

也許有人會覺得有條件才可以夢想成真,但另一位參賽者,成長於單親家庭,有讀寫障礙,卻沒有感到自卑,鍾情學習泰拳。他不是想用武力減壓或解決問題,是見到學習泰拳可以健體,還可以幫助青少年建立自信,減少對社會的不滿情緒。

他與朋友成立社企,在教授工作之餘,亦協助邊青、長者及抑鬱症病者,透過拳藝改寫他人消極的生命。

十多位青年候選者,十多個激發人心的故事,人人家庭背景不同,但對追求夢想的堅持和勇氣是一致的。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