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如果可以各有各玩

發佈時間: 2016/07/22

經常喊分手的人總是分手不成,曾經非常有信心地說「各有各玩」沒問題的年輕夫妻,卻突然說要離婚了。朋友們說是吃驚嗎?又不盡然,彷彿早料到有此結果,只是不忍打破二人美夢。

所謂「各有各玩」就是在婚後仍然接受對方跟異性玩情感遊戲,至於有沒有牽涉到肉體關係呢,則以不過分、別留手尾為前提,互不追究。

聽起來相當前衞的做法,卻總好像在掩飾着某種連當事人自己也不願意承認的事實——當在一起與不在一起沒有分別,為甚麼還要在一起?如果承諾無人信守,還許諾來幹甚麼?當一件事失去它的基本意義,還有誰願意費力去維持?

喊離婚的是男方。「是因為第三者嗎?」她問完又覺多餘,第三者是必然存在的,這是遊戲的規則。「是因為她想認真嗎?」他沉默地點點頭。你可以說服自己不認真,卻沒法控制別人認不認真。

兩個人相處是一輩子的事,如果不用上遊戲模式就不懂得相愛,要認真找個人相愛的時候,對象自然就得換成別人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