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雙學三子罪成

發佈時間: 2016/07/22

前年9月26日大批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公民廣場,掀起佔領序幕,前「雙學三子」羅冠聰被裁定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會罪成,黃之鋒及周永康被裁定參與非法集會罪成;羅指判刑後方可評估對參選立法會之影響。

裁判官指出,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19歲)在台上要求集會人士進入公民廣場的呼籲簡短,未知有多少人響應,以及會如何進入,因此裁定黃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會罪不成立。

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23歲)當時接力發言,呼籲民眾進入公民廣場。裁判官指期間羅清楚知道警方已有實際阻撓,若集會者跟其呼籲進入,只能用力推閘門或爬欄,顯然是擾亂秩序及有威嚇性,裁定羅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會罪罪成。

准保釋候判

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25歲)於黃之鋒爬上圍欄1分鐘後相繼爬欄,控方影片所見,當周跳欄時令在旁的警長受驚。裁判官指黃及周的行為破壞社會安寧,裁定2人參與非法集會罪罪成。裁判官先索取感化官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後才判刑,各被告准保釋候判。羅冠聰早前宣布參選立法會,其餘港島區候選名單為鄭錦滿、許智峯、葉劉淑儀、郭偉強、張國鈞、司馬文及王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