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遇恐襲港家庭 女傷者錄音報平安

發佈時間: 2016/07/22

4名港人日前在德國不幸遇上恐襲,其中一名男傷者已恢復意識,另一男仍危殆。26歲女傷者昨首次發放錄音報平安。入境處職員指,保險公司已同意支付前期醫療費用,亦會負責後期醫療費,並發放緊急支援金予家屬。

62歲的父親邱樹平及三女邱曉桐的31歲男友歐陽志堅仍未脫離危險期,但邱樹平已甦醒、且毋須插喉幫助呼吸。至於分別在兩間醫院接受治療的58歲邱母及26歲曉桐情況穩定;曉桐將轉到與父親同一醫院留醫。

62歲男傷者甦醒 可自行呼吸

歐陽志堅妹妹美芬昨接受本港媒體訪問,她指哥哥是首名被襲者,頭骨碎裂,前腦重創,現時昏迷未脫離危險期,未來兩周是關鍵。邱家大女Sylvia含淚稱,妹妹曉桐傷勢比想像中嚴重,腦部已做手術,但肺部仍有問題,曉桐昨錄音向本港親友報平安,「我依家喺德國醫院休息緊,大家唔使擔心。」

Sylvia對事件調查進展感不滿,「可用不專業、表面以及草率來形容。」她表示,當地警方未有明確交代案發詳情,又指要多一星期時間調查。

在當地跟進傷者情況的香港入境處署理高級入境事務主任湯敬軒指,保險公司已與傷者家屬聯絡,就條款、安排作協商。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何小萍指,日前已聯絡德國外交部,對方稱最少有兩項資助計劃適合兩個受影響家庭申請,其中德國聯邦內政部設專為受恐襲影響的受害人而設的援助計劃,每人最多獲資助5,000歐元(約42,800港元),可即時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