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稱承諾書無法理依據 泛民決不簽

發佈時間: 2016/07/22

選管會要求9月立法會選參選人簽署確認書表明擁護《基本法》中香港是中國一部分等條文,多個泛民政黨決不簽署。曾鈺成指若不簽署不如不參選。

民主黨、公民黨、工黨等多個泛民政黨昨開會後,認為確認書沒有法律基礎,亦可能造成政治篩選,決定不簽署;又說若有參選人因不簽署確認書而未能成為候選人,泛民或尋求司法覆核。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指參選人本來已要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再簽確認書並非新增要求亦非不合理,若候選人不簽署、不願承認香港是中國一部分,不如不要參選。

另有消息指選舉主任將在提名期完結前約見有港獨主張參選人,詢問是否擁護《基本法》以決定他們是否有參選資格。

昨報名參加立會選舉的,港島有獨立王維基,同區有熱血公民鄭錦滿,民主黨許智峯,新民黨葉劉淑儀,工聯會郭偉強,民建聯張國鈞,香港眾志羅冠聰,獨立司馬文。新界西有公民黨郭家麒,同區有民建聯陳恒鑌和梁志祥,獨立何君堯,青年新政黃俊傑,香港民族黨陳浩天,民協馮檢基,自由黨周永勤,新民黨田北辰,街工黃潤達,獨立朱凱迪。另外原宣布出選新界西的新民主同盟譚凱邦以家人患病為由退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