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洋漢醉駕撞古董店 損失有排計

發佈時間: 2016/07/22

一輛私家車清晨在上環荷李活道失控,撼向路邊一間古董店大閘,店內的飾櫃亦被撞翻,約30件古董損毀,價值暫時難以估計;肇事外籍司機涉嫌酒後駕駛,已被拘捕。

昨天清晨5時許,一輛Audi私家車由一名叫Scott的28歲洋漢駕駛,載同兩名外籍男女,沿荷李活道東行,未料至樂古道附近突告失控,先鏟上左邊行人路,撞毀兩個路牌及一個消防龍頭後,再猛撼一間古董店的外牆及大閘。由於撞擊力甚猛,大閘後面的櫥窗和飾櫃亦被撞翻,古董散落一地。

部分古董有數千年歷史

車禍中雖無人受傷,但肇事司機未能通過酒精呼氣測試,涉嫌「酒後駕駛」被捕。另一方面,古董店的林姓男職員聞訊趕到善後,他點算後發現約30件古董有不同程度損毀,當中包括佛像、玉器、青銅器等,有的是清朝物品,部分更有數千年歷史。職員透露,目前店東身在外地,所以暫不知受損古董價值,而事件亦將由保險公司處理。

保險業人士指出,如果遇事古董店已購買保險,損失可獲保險公司賠償,但賠償額有上限,而保險公司則有權向肇事一方追回有關款項。由於古董價值沒有準則,店舖或保險公司通常會找公正行評估,釐定具體金額。另外,肇事司機若涉及醉駕,其車保便會失效,他可能負上全部賠償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