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婦攜8仿真槍闖深圳 恐囚終身

發佈時間: 2016/07/22

一名本港婦人攜同8把仿真槍闖關深圳被揭發,還被驗出其威力已達真槍的認定標準,或被控以走私武器罪名,面臨終身監禁。

據內地傳媒報道,這名中年香港女子上月下旬背着一個大背包,準備經羅湖口岸入境深圳,但關員發現背包內裝着兩包可疑物品。當時該女子辯稱包內只是玩具,但內地海關人員拆開包裝後,竟見內裏是8把沉甸甸、做工非常精美的仿真槍。

內地對槍支、仿真槍的認定標準有明確的規定,除制式槍支以及能發射制式彈藥的非制式槍支外,槍口能量大於1.8焦耳的,即認定為槍支;槍口能量小於1.8焦耳的,即為仿真槍。這標準比香港的標準,亦即槍口能量超過2焦耳被視為槍械,更加嚴格。

據悉,內地當局經刑事技術鑑定後,本周二(19日)已確認這8把仿真槍已達到槍支認定標準,而涉案港婦亦被刑事立案處理,或控以「走私武器罪」,最重可判囚終身。

已被立案處理

羅湖海關上半年共查獲武器彈藥及仿真武器案件31宗,查獲各類武器彈藥、仿真武器及配件共計64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