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投資

發佈時間: 2016/07/22

由良心出發的創效投資,是透過資本創造正面價值;除了追求回報,投資前更會考慮社會公義、民生福利、環境保護等責任問題,希望令經濟及社會層面都有所得益。

以色列雖有不少組織提供慈善基金給初創公司,但仍有許多初創企業難於在早期階段獲取資金,因在早期階段,初創的社會科技能夠產生的影響並不明顯,許多傳統慈善基金都不願意冒這樣的風險。有見及此,一群熱心的投資界人士成立Impact First Investments,協助本土的創新科技發展,解決世界各地的社會問題;並透過創效投資的模式,致力取得市場回報率。

Impact First已投資在五間企業上,其中包括AngelSense、Catalyst AgTech和Intendu。AngelSense設計和生產微型追蹤器,專門用於追蹤自閉症兒童,保證他們的安全。Catalyst AgTech則為減少農用化學品對環境的污染,研發出一項專利技術,採用「自毀」機制來降解持久性農藥殘留物對環境的破壞。專門設計鍛練大腦的軟體公司Intendu,則主要針對腦梗塞病人的術後康復,同時亦可幫助老年癡呆患者和精神病患者鍛練大腦。

企業可以運用其資源及市場的力量去修正世界的問題,為社會帶來更多正面的影響,只為創造一個美好的將來。

(本欄逢周五刊登)

etnet社企廊:http://seg.etnet.com.hk/

撰文: 社企廊
欄名: 社企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