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主宰我的醫學

發佈時間: 2016/07/22

雖然拙作《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兩集合共賣了48版,是香港有史以來最暢銷醫藥衞生類書籍,但因出版社沒有攤位在書展會場,只委託商務印書館代售,故沒法在場內舉辦簽名會,與讀者緣慳一面。據知今屆的焦點作家之一是倪匡,我剛買了他最新出版的《倪匡談命運》,裏面有多篇文章詳述鐵板神數大師董慕節如何替他算命,連準確性驚人的整份命書也刊登出來!我覺得內容十分精采且有共鳴,因為替我算命的同是董慕節(曾獲董大師批命的有周恩來、蔣介石、吳敦義、李嘉誠、查良鏞、黃霑等),而拙作暢銷是命中注定(有文昌星及文曲星)。至於我半途出家行醫濟世,原來是天醫星在我40多歲時才照耀我的命宮,這時始能「妙手回春震寰中」(董大師批命句)!

好些資深專欄作家包括麥華章、黛安、左丁山、陶傑、李純恩、曾智華、梁玳寧、陸離、蔣芸、呂家明等,都經常提及小弟一些傳奇故事,包括我捧紅過的溫拿樂隊、陳秋霞、陳美齡,鼓勵俞琤入商台做DJ,鼓勵梅艷芳參加新秀比賽,主辦多個國際巨星演唱會,包括Bee Gees、Rod Stewart、Olivia Newton-John、西城秀樹、近藤真彥及安全地帶等。其實我有更多不可思議經歷沒告訴他們,下次可告訴大家。

所以,23年前一位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同學,要介紹董慕節給我批命時,我馬上答應。原來我「身有三技,數中注定」。這三技的批句是「顧曲慕周郎,演中可覓金,提拔後起人」、「相馬有訣效伯樂,活水源頭取之不竭」及「囊中悉係延年劑,架上都存不老丹;前生修到好醫功,精於醫道,仁心仁術」。

他說我最大的成就在醫學方面,我說我不是醫學院畢業,如何有人相信我的醫學造詣?而且現代醫學昌明,又會有甚麼空間給我發展?他說我有上天庇佑,只要努力學習,將來不只可以造福人群,而且會救活很多重要人物。當時我的收入豐厚,實在不想轉業行醫,但他極力游說我要掌握命運,盡快轉業,而且說我的命極好--「良相不如良醫」(宰相母有病他可無能為力,你媽媽有病你可以救她)。這說中了我心裏的憂慮,因為我母親患有柏金遜症,結果我聽從了他的話,果然醫好了我母親的病,讓她活到90多歲。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梁柏濤 美國自然醫療學會(1999)核准執業醫師,著有《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1(26版)及2(21版)
欄名: 健康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