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叛諜追擊5》艾莉西亞 新晉冷面女特工

發佈時間: 2016/07/22

瑞典籍青春女星艾莉西亞菲瑾德(Alicia Vikander),憑《丹麥女孩》奪本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旋即成為荷里活新寵兒,她自爆在奧斯卡頒獎禮後翌日,便立即投入拍攝新片《叛諜追擊5:身份重啟》,果然是能者多勞。

艾莉西亞早前隨大隊到韓國宣傳《叛諜追擊5》,她的受歡迎程度絕不遜於拍檔麥迪文(Matt Damon)。艾莉西亞在當地接受亞洲傳媒訪問,大談拍攝趣事。她在戲中飾演中情局新晉特工Heather Lee,專門負責監察工作,她沉思一會說:「Heather就好像活在陰影裏的人,每日都在黑暗之中工作,十分神秘。我收到劇本的時候,會盡力想像角色的性格,希望做到一個冷面無情的新特工。導演保羅格連加斯是一個思路清晰的人,他很清楚如何教導我,讓我知道怎樣演好Heather這個性格複雜的角色。」

視麥迪文做偶像

曾經拍過《特務型戰》及《丹麥女孩》的艾利西亞,今集「空降」入《叛諜》團隊,成為最年輕、富活力的一員,問她加盟《叛諜》系列有何感受?她難掩興奮地說:「我是導演及麥迪文的超級粉絲,更是《叛諜》的忠粉,當受邀演出時,我十分興奮。」

對於首次與麥迪文合作,她當然讚口不絕:「在年幼的時候,我有欣賞過他的不同作品,特別是《驕陽似我》(Good Will Hunting),當時已經十分欣賞他,直至在片場跟他接觸,才發現他是一個風趣幽默的人,令拍攝過程十分愉快。」她更透露拍攝時,大多駐守在中情局的總部,反而麥迪文則在多國進行追逐,艾莉西亞笑言:「我相對舒服,不過其中一幕在賭城拉斯維加斯拍攝,我有部分動作場面,當時,麥迪文更鼓勵我,將打鬥場面幻想成跳舞,安慰着我。」

下一站盜墓者羅拉

從片段看拉斯維加斯追車一幕,十分緊湊,艾利西亞解釋當時自己身處酒店房間,望向窗外,見到一輛又一輛的車撞擊至半空,她說置身現場也非常難忘。

在電影中的Heather不苟言笑,與積遜龐(Jason Bourne)的關係亦敵亦友,為電影加添懸疑味道,這場間諜追逐戰變得耐人尋味。積遜龐在新一集的勇猛表現值得留意,而新一代女主角Heather也是電影中的一大亮點。據悉,2018年她更會接替安祖蓮娜祖莉,成為新一代「盜墓者羅拉」。

獲韓粉送卡通畫像

《叛諜》系列可說是麥迪文充滿動感的代表作,雖然他透露未必會一直演積遜龐,但新片《叛諜追擊5︰身份重啟》受歡迎程度不容置疑,早前在韓國YDP時代廣場舉行首映禮時,一眾粉絲難得近距離接觸麥迪文與艾莉西亞,二人非常親民,又要與粉絲自拍、簽名,完全滿足到影迷要求。大會更安排韓國粉絲送上自製的小禮物。

採訪:唐蔚霖

編輯:陳禮恒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