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簡中作洛 湯洛雯

發佈時間: 2016/07/22

第一眼看到湯洛雯,腦海中不期然播起《小木偶的話》,浮現起《愛‧回家》中純情的思思站在旺角街頭,在人群中凝視着木偶哥自彈自唱的畫面。思思的角色深入民心,湯洛雯在新劇《完美叛侶》中改演見習律師,雖多了一份機智調皮,但仍離不開斯文乖巧的性格。現實中的她也如是,想法簡單,踏實築夢。

2012年參選港姐入行,拍過多部劇集,亦演出過綜藝節目《學是學非》等,拍檔多是平輩,但今次新劇中卻一躍成為第二女主角,更夥拍「老戲骨」黃智賢演感情戲,她坦言起初有點擔心:「首次見Ben哥感覺他很cool,但相處下來發現他也是傻呼呼的。能跟一個這樣有資歷的前輩對戲很開心,他不斷教我(演戲技巧),就像上了一課。」自言初時看劇本不夠深入,上面寫甚麼情緒,就只懂跟着演:「Ben哥跟我說不要死跟着(劇本)括號內的感覺,要自己在心裏講一次,感情就會帶你到那裏。」前輩的一席話,湯洛雯絕對獲益良多。

想拍劇綜藝兩邊走

出道第四年,已慢慢攀上第二女主角,演戲會是她往後的方向嗎?湯洛雯的答案卻出乎意料:「其實自己好喜歡綜藝節目,最好一套劇加一個綜藝,兩邊平衡一下。入行後接觸多了不同的崗位,不止是做演員,現在還在探索自己喜歡哪一方面,但總括來說都喜歡這個行業的工作。」她一臉認真。

爸爸湯鎮宗、叔父湯鎮業都是資深演員,湯洛雯從小受到他們的薰陶,但沒有因長輩的名氣限制了自己的路:「我和他(爸爸)一樣,做這行都是為興趣,盡了力就ok,不會有太多顧慮。我們從來不多說演戲的話題,但在待人處事上,我一直受到他的啟發。大家覺得做這行的人會比較複雜,但他是一個很簡單、滿足現狀的人。」世界很複雜,慶幸還有湯洛雯,單純專注地做自己喜歡的事。

撰文:陳采兒

攝影:梁細權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