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自殺特攻:超能暴隊》 以暴易暴

發佈時間: 2016/07/22

英雄一定是斯文四正、忠直有型?改編自DC漫畫的另類英雄電影《自殺特攻:超能暴隊》就顛覆傳統,集合多個危險罪犯,進行連串秘密任務,更要對付蝙蝠俠宿敵小丑(Joker),實行「以惡制惡」。

DC漫畫的英雄形象一向以完美見稱,例如超人打不死,做好人又要做到底。不過,新片卻一改作風,改以超級惡棍做主角。故事講述美國國家情報主任Amanda Waller(Viola Davis飾)召集了十個危險人物對付「永遠的奸角」Joker,但透過不斷完成任務,惡棍們卻發現目標原來是要引出蝙蝠俠。

論搶鏡度,奸角當然更易上位,就如《蝙蝠俠—黑夜之神》已故的希夫烈格(Heath Ledger)飾演破格的Joker,令人印象深刻。而憑《續命梟雄》奪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謝勒力圖(Jared Leto)將挑戰飾演Joker,電影未上映就已吸引眼球。另外,情迷Joker的小丑女更充滿亮點,早前預告片曝光後,粉絲大讚造型性感,更將角色神經質的一面發揮得淋漓盡致。

事實上,扮演小丑女的瑪歌羅比(Margot Robbie)曾作不少性感演出,角色大多呈現壞女孩的形象,更憑《華爾街狼人》獲提名多個獎項。而今次她只在Skype與導演大衛艾耶(David Ayer)討論了20分鐘,就爽快答應,她說:「難得有一個角色會如此瘋狂和複雜。」再加上由韋史密夫(Will Smith)飾演百發百中的戰爭狂人Deadshot,絕對有睇頭。

釋放演員陰暗面

老實說,新片在DC漫畫中不算有名,這次大膽開拍,導演及編劇大衛艾耶直言,全因《自殺特攻》的故事比較冷門,令他有更大空間發揮。為了令觀眾睇得更投入,導演要求「十大惡人」在演出前,先要上六星期動作訓練課程,期間更要向導演透露自己內心的黑暗面,令他們入戲做惡人,相信會為本來文戲多多的DC電影帶來更多刺激的動作場面。

中女爆笑捉鬼團

同樣改編自漫畫的《捉鬼敢死隊》,由保羅菲(Paul Feig)執導及監製,主角就由三個大學男教授,換成四個其貌不揚、生活乏味的中女,但自從將捉鬼當成職業後,卻自我發現個個都身懷絕技。這個「騎呢」中女小隊,更無意中聘請到「小鮮肉」雷神基斯咸士禾夫(Chris Hemsworth)所飾演的傻氣秘書,聯同原著受歡迎的口水鬼和棉花糖鬼,定必笑料百出。

撰文:陳子楠

編輯:林梓添

設計: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