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家長豪花$3000 掃1年補充練習

發佈時間: 2016/07/21

書展昨開鑼,經濟不景無阻家長大手掃貨,有家長豪擲7,000元為兒子買書,揚言「慳其他也不會慳小朋友。」亦有人一口氣為兒子買齊1年補充練習。不少人亦趁書展為子女全方位裝備,為兩歲子女買世界地圖和報圍棋班。

每年書展兒童展區都人頭湧湧,住天水圍的黎太擬用3,000元為將升小六兒子買補充練習,操練呈分試,笑稱夠用一整年。鄭氏夫婦昨請假陪讀小四兒子買書,上午已花4,000元購入補充練習、漫畫等,計劃共花6,000至7,000元。「一次過買全年的書,之後還可給表弟妹看。慳其他東西也不會慳小朋友。」

另有從事製造業的鄭先生昨為兩歲女兒買世界地圖,希望她及早識字,為入學作準備,昨共花費700至800元。香港兒童棋院亦有在書展設攤,註冊圍棋導師兼行政主任蘇耀宗指,近兩年學圍棋最低年齡已降至3歲半,更有家長查詢兩歲半可否學棋。

父買世界地圖 讓兩歲女早認字

香港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副教授鄭佩華指,若有親戚居於外地,讓幼兒看地圖亦無不可。教育大學心理研究學系助理教授林茵指兩歲半學圍棋或未能了解含義,僅機械性記步驟,但支持家長讓幼兒透過地圖認識世界。

新雅文化事業市場部經理梁嘉雯指,昨人流與往年相若,平均消費200至300元,料今年生意額有單位數增幅。小樹苗教育出版助理總經理黃鳴崗稱家長捨得買書給子女,料今年生意額有8%增長。

今年續有人通宵排隊,頭位杜先生前晚11時許已到場,開幕後即入場買小說作家林詠琛新作《武士與玫瑰》簽名本。昨凌晨3時排隊的朱先生想買台灣藝人「雞排妹」鄭家純寫真集但未能尋獲。

記者:畢嘉敏

實習記者:陳潔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