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世代學足「三文四語」 家長:升學有優勢

發佈時間: 2016/07/21

生於國際城巿,懂兩文三語是基本裝備。很多爸媽更興起讓子女學「三文四語」,當中以法文及西班牙文最受熱捧,學生細至1歲已報讀。有媽咪稱看中西班牙文在全球流通性高,對入讀國際學校及未來升學均有優勢。

43歲媽咪Winnie指,一對兒子Denilson和Winson 6歲起已學西班牙文:「當時他們看西班牙文卡通片,好有興趣知道角色的對白,於是開始學。」Winnie笑言,他們小時候學西班牙文算冷門,但近年相關課程愈開愈多:「始終細個學捲舌音會易些,加上他們讀國際學校,考試可揀西班牙文,未來升學都多個選擇。」

Winnie指,現年12歲及8歲的兒子外遊時亦變得主動:「他們講得未算好流利,但在餐廳見有人講西班牙文都會主動攀談,未見膽怯。」

Spanish World Hong Kong負責人Nadia指,學校於2006年開辦時主攻成人學生,但近年兒童學生急增,今年3至5歲學生比去年增兩成;6至9歲學生增一成;比例亦由外國學生轉以本地生為主。

她透露,家長看重西班牙文用途廣泛:「拉丁美洲、歐洲及美國都多人講,且中國近年與拉丁美洲國家合作增加,巿場對通曉中、英及西班牙文人才的需求亦會增加。」

法文西班牙文受熱捧

FrenchTouch.hk創辦人Perraud Remi指,5年前開業時主力教混血兒或外國學生,但近年90%學生是本地人,最細的學生僅1歲;單計幼兒班每周已有25名學生。他指,不少父母打算讓子女讀國際學校或移民:「很多人在加拿大和法國有親人,想讓子女盡快學識法文,以便適應。」除升學需要,Remi認為擁有國際視野亦重要:「學語文可了解另一種文化。」

記者:脫芷晴

圖: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