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所謂緣份

發佈時間: 2016/07/21

書展又到了,身為作者,每次被問到書展的意義,都會不其然想起演戲的朋友說,一個真正的演出,是包括Action與Reaction兩部分的。寫作也是一樣,作者的努力只是Action,而每個作者都希望知道讀者的Reaction,那就是反應。書展是作者與讀者最近距離接觸的場所,作者得到的鼓舞也是非常直接的。

今年書展我有兩本新書出版,除了散文集《可以選擇別人,但我偏偏選擇你》,還有長篇小說《你,曾經是我最想靠近的人》——小說要訴說的是一個關於緣份的故事。

甚麼是緣份呢?所謂緣份,就是某一時間點某一個人有心或者無意做的一件事,觸動了你的心,兩個人的生命就在那一點扣上了。

人與人之間,不管是愛情還是友情,當你對某個人沒有感覺,即使這個人常常出現在身邊,也不會有真正的交集,對方在你生命中也不會產生任何意義。那時候,不管你怎樣靠近一個人,多是以失望告終。可是不代表兩個人就沒有緣份,只是還需要人默默耕耘而已。不用羨慕那些一拍即合的人,也許要守候多年,你的好對方才能明白。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