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推薦的片皮鴨

發佈時間: 2016/07/21

七月是留學生放暑假回港的季節,姨甥姪仔們紛紛離開英國回巢。臨別前問他們回香港有甚麼大計?他們說,好好充電,包括親身向父母撒撒嬌、見見久違了的朋友、看看電影。還有愛吃的,當然要趁在香港時進行「美食馬拉松」。

姨甥女們是愛吃一族,未回港便已經編排好要吃的美食,排首位的是「北京片皮鴨」,因為宿舍的廚師曾經炮製,但每人只限兩片,吃得認真不夠喉。

早前在香港的K11,朋友相約飯局時挑了一間不錯的「北京烤鴨」店。這家店舖標榜選用北京嫩鴨,以明火掛爐,使用果木熏烤,鴨被熏烤後有一種果木的清香,而且掛爐烤鴨受熱均勻,皮下脂肪全被溶化了,烤出來的鴨皮夠脆而不肥膩。

店員把鴨皮片得薄薄的,然後遞上蒸籠,內有薄薄的小圓荷葉餅,還考究地一件一件用蒸籠白紙隔開,方便取用;配料亦十分講究,除了一般的京蔥和青瓜絲,還加入哈密瓜絲及紫蘿蔔絲;用荷葉餅輕輕的包裹脆香鴨皮及配料,再加點醬油、砂糖,入口完全不覺油膩,令人可以一口氣吃掉數件。

其實倫敦又怎會沒有烤鴨?唐人街的中菜館門外常掛着燒好的鴨子作招徠,也能吸引遊客目光和拍照;但像K11那店的只片皮不帶肉又好食的填鴨真不多,所以臨結帳前特別為姨甥訂了下星期的晚餐,希望他們也欣賞。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