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成就大業

發佈時間: 2016/07/21

成就大業

上星期開始參加一個密法會,主題是中青年成就大法會,主要是給予有一定年資和學歷的成年人參加,課程為期13天,雖然只參加了兩天,已令我茅塞頓開。

這大法會是由光環密宗的紫光上師主持,他本身是一位非常有道行的上師,首兩天主要是給我們講理論基礎。他談到現世有很多邪惡力量,不少是因為宗教而起,ISIS便是其中一個例子。

很多分歧是源於大家的意識形態不同,所以他提倡做好事,不做壞事,我們要用正道心態去做事和看待事物。

但如何能以正道之心去看待事情呢?首先我們要有所覺悟,覺悟人世間所有恩怨情仇都只是過眼雲煙,我們都有佛性,只是很多時候因為愛慾及各種七情六慾而蒙蔽了我們的本性,這是參加整個成就班紫光上師指出的兩個層次。

第一個層次,是希望於短短13天內,培養一些中高層成為世間的CEO人才;第二個層次,亦更重要的,是成就我們成為「菩薩」。當然,菩薩是一個比喻,是希望我們有菩薩心腸的覺悟,通過我們廣傳這個密法,令更多人覺醒。

在班上我們有不少練習,令我眼界大開,方知道天外有天。當然,更重要的是練習,特別是練習我的慈悲心,這樣才可以不被世情所困,得到全面提升。

A點之句:成就大業,菩薩心腸

Realise success with a divine heart.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