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的十五二十時

發佈時間: 2016/07/21

大概是DSE新聞讀得多,看着跑馬仔主角對號入座,幻想他們的少年時,竟愈想愈過癮。

現在那位,太像那種自小已把目標訂得超高,因為夠決心、有狠勁、有部署,得以超越家境限制,成功考入名校的外來生,因為人獨食,筆記永不借人,考試會得邊寫答案,邊用手擋住,同學之間人緣甚差,惟艱苦經營、因緣際會,上次還是贏了隔壁那個有錢的同學仔,做了head boy。

林鄭是那種典型勤奮樸實的女校高材生,裙腳永不短過膝蓋,人家校花放學化粧換短裙拍拖去,她總老老實實留校溫書補課。乖、安分守己、默默地做份內事,你以為她會低調下去,卻忽然抱起結他練起歌來,說是入了《殘酷一叮》決賽周呢。

名校男生鬍鬚曾高大瀟灑、洋化、輕輕鬆鬆、讀得玩得、成績中上、運動出眾、興趣廣泛,人看來隨和無機心,朋友仔來自各階層,不知得到多少女生青睞,是人氣之選。

曾主席像一個早出道的師兄,靚仔無份,才情智慧卻深不見底,忽然同你玩燈謎,穿起中山裝卻又說得一口漂亮英語。你以為他在場外插科打諢看風景,卻不知他搖頭擺腦間功夫已練到幾多層。

嘻,姚鈴已在偷笑。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