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化粧品含微塑膠 環團:增中毒風險

發佈時間: 2016/07/21

愛美女士注意!繼海鮮含微塑膠後,有環團發現化粧品中亦含微塑膠,其中5個國際品牌更在港有售。環團警告,微塑膠經潔面後會落入海洋,有機會經食物鏈進入人體,增加人類中毒風險。

綠色和平今年4至5月期間,以問卷調查全球30間銷售額最高的化粧品及及個人護理品牌,懷疑所有品牌都有微塑膠。

綠色和平亦選取當中5款本地有售、且其規管微塑膠政策欠完善的品牌作進一步了解,發現全部都含微塑膠。

環團:消費者應避免購買

微塑膠常用於化粧品及個人護理產品中,如磨砂洗面膏。綠色和平資深項目主任連佩怡指,雖然目前沒證據顯示透過皮膚接觸微塑膠會對人體有害,但微塑膠分解困難,會經潔面後落入海洋,人類一旦進食含微塑膠的海鮮,就會增加中毒風險。

綠色和平亦向各品牌查詢淘汰微塑膠的政策,Chanel和LG均回應會淘汰沖洗產品中用作去角質及清潔功效的微塑膠;Estée Lauder則會淘汰清潔產品中去角質的「塑膠圓珠」;Amway會淘汰個人護理產品中的微塑膠,但以上品牌均表示需2至3年時間才能完全淘汰有關微塑膠成分;而KOSÉ只有2014年後開發的個人護理產品,才會淘汰微塑膠。

綠色和平促企業淘汰含微塑膠的產品;消費者亦可從產品標籤有否含微塑膠成分,避免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