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飛墮20米 少女魂斷大石石澗

發佈時間: 2016/07/21

一名20歲少女偕友人往大帽山遠足,未料途至大石石澗時失足從20米高處墮下,頭部重創昏迷,由直升機送院搶救後終告返魂無術。

出事的20歲少女姓鄧。消息稱,她昨晨偕同一男一女山友,從八鄉石崗出發往大帽山遠足。直至中午12時許,3人途至大石石澗時,鄧疑不慎失足,從20米高處墮下,頭部受重傷陷入昏迷。友人見狀大驚,立即報警求助。

直升機送院

消防及救護員接報後徒步上山救援;由於現場遠離車路,少女又傷勢極重,當局隨後決定召喚飛行服務隊協助。未幾直升機飛抵現場,把少女急送屯門醫院,可惜任憑醫護人員如何努力,都沒有挽回其寶貴性命。

大石石澗源自大帽山北麓,中間沒被小徑或引水道截斷,是本港罕見完整的長澗,也是近年市民攀澗熱點。該石澗難度屬3星級,適合初學者挑戰,但遠足專家指出,攀澗始終有危險,市民應有足夠裝備,且不宜單獨前往。

另外,今年1月,39歲本土派人士蔡維益獨自行山失蹤,3天後屍體在大石石澗附近被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