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換心朗朗病情反覆 需用心肺機

發佈時間: 2016/07/21

中大人類學系二年級學生馬倬朗因急性心肌炎引發心臟衰竭,早前進行換心手術後情況一度好轉,惟昨午再傳出因細菌感染,需重新倚靠心肺機。中大新亞書院院長黃乃正發電郵告知倬朗最新病況,呼籲大家為他和家人送上鼓勵和祝福。

有中大校友表示,昨午收到新亞書院院長黃乃正的電郵,題為:「再為倬朗及他的家人送上鼓勵和祝福」。內文指20歲的倬朗早前接受心臟移植後,病情反覆,需要進行多次手術,至今病情仍然嚴重,需重新倚靠心肺機。

黃希望新亞書院的師生、同事及校友為倬朗禱告,「求神在倬朗身上施展慈愛和大能,並呼籲所有新亞人衷心為倬朗及他的家人送上鼓勵和祝福,冀盼倬朗能戰勝病魔,早日康復。」據悉,倬朗肺部上周出現細菌感染,且有細菌入血情況,已再施手術,需重新倚靠心肺機。

手術後一直危殆

倬朗上月19日獲捐心並進行手術,手術後一直危殆,曾需要開胸移除心臟血塊栓塞。醫生本月初估計倬朗仍需在深切治療部留醫約兩星期,惟他近日又再受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