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火燒車疑點多 逃生門恐遭反鎖

發佈時間: 2016/07/21

24名遼寧遊客,前日在台灣遭遇史上最慘烈的火燒車事故,魂斷返鄉途中。初步調查顯示,或因電器短路引發火警。台灣傳媒指,今次慘劇疑點重重,旅巴冒煙後,司機並未停車;而後方逃生門恐被反鎖,無法開啟。

台灣傳媒報道,調查人員昨登車調查事故原因,發現有保險絲熔斷,不排除是超負荷用電致電綫短路,引發火警。

司機屍檢 查有無服藥

傳媒發現,涉事旅巴從冒煙至撞壆約經過74秒,至少行駛了一公里路程,質疑司機為何沒停車、疏散乘客?檢方懷疑司機此前已暈倒或身亡。調查人員昨解剖司機遺體,以查明其是否服用藥物,有無身心異常。

涉事旅巴共有8個逃生出口,但事發後無人逃出。調查人員指,左後側逃生門加裝暗鎖,且事發時「未有開啟動作」,但是否因此致乘客逃生不及,尚待釐清;亦有可能是車門被燒得變形而無法打開。台灣傳媒指,這種暗鎖一旦鎖上,逃生門無論從車內或是車外都無法打開;按有關規定,行車時安全門暗鎖不可鎖上。

死者家屬昨晚赴台認屍。有家屬哭訴「女兒、老婆、姐姐和嫂子都沒了,我一下失去了四位親人」;亦有家屬稱「去台灣旅遊是母親一直以來的夢想」,想不到竟成永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