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共和黨新黨綱 對華更強硬

發佈時間: 2016/07/21

美國共和黨在全國代表大會正式確認特朗普為總統參選人,同時通過新黨綱,對中國立場較以往更強硬,包括南海主權爭議、種族及宗教迫害等。

四年前總統大選的黨綱說歡迎中國和平崛起及創造繁榮,但如今立場變得更強硬,提到中國過去4年「愈見集權」,又指中國聲稱擁有整個南海的主權,又在更加接近美國屬土和盟國的爭議性區域興建港口及機場,「這些行為都十分荒謬」。

新黨綱續指中國近數十年的自由化政策突逆轉,異見人士被鎮壓、宗教迫害、互聯網封鎖、二孩政策及強制絕育,而「毛主義」有復興之勢,又稱不容許中國繼續操控人民幣匯價,如共和黨總統上台,將對不公平貿易國家實施反補貼稅。

貿易問題屢轟中國

新黨綱包含美國國內和外交政策,雖然不一定反映特朗普的想法,更沒約束力,但政府各階層的共和黨員將跟從此文件作政治決策。而特朗普曾提出向輸入美國的中國貨品徵收45%關稅,對中國的評價專注在美國職位流失及中國在環球貿易上作弊。

特朗普在各州取得的黨代表票共有1,725張,遠超過獲提名所需的1,237張。他發表視像演說,指對獲提名感到自豪,有信心會勝出,為美國帶來真正改變。

民望追近希拉里

路透社最新民調顯示,特朗普支持度正追近希拉里,由上星期落後15%,追至相差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