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內地真人騷煮臭腐皮奪冠 粉絲豎拇指 佘詩曼封全能美女廚神

發佈時間: 2016/07/21

佘詩曼(阿佘)近日出戰江蘇衛視的飲食真人騷《星廚駕到3》,她於前晚播出的第四集大騷廚藝炮製雙合千張(豆腐皮),最終更贏得冠軍。不少網友狂推阿佘出得廳堂、入得廚房,Like爆這位全能女神。

近日佘詩曼忙於為下月上映的電影《使徒行者》穿州過省進行宣傳工作,然而,這位戲中的卧底探員釘姐亦不忘到內地賺人仔,參與江蘇衛視大型明星美食競技真人騷《星廚駕到3》。該節目過往兩輯曾邀請賀軍翔、S.H.E.的陳嘉樺(Ella)、楊恭如及熊黛林等台灣及香港藝人參賽,就連知名美食及專欄作家李純恩亦曾在第二季亮相擔任評委。

評委讚廚藝有進步

江蘇衛視今季邀得本地視迷最熟悉的阿佘首度參與內地真人騷,其餘內地藝人則有秦海璐、田亮及何潔等,貴為視后的阿佘自言入行多年甚少下廚,她在早前播出的《星廚駕到3》分別赴澳門及三亞拍攝外景,首集製作「親親魚」時不慎受傷,但未有影響表現,其後在第二、三集應付內臟及早餐大比拼,阿佘穿上圍裙化身賢妻,舞刀弄鑊表現絕不失禮,贏得不少內地觀眾歡心。

前晚播出第四集,節目除了團體挑戰賽,七位參賽者繼續進行個人賽,今集主題是臭臭食材美味大比拼。各人分別抽出超臭食材,限一小時內製作一道創意菜式,結果阿佘抽中臭千張(豆腐皮)。事前她直認一點概念都沒有。不過,阿佘三扒兩撥竟然化腐朽為神奇,將豬肉、豆腐皮及青椒炒埋一碟,炮製出自家製「雙合千張」。

三位評委試食後,大讚菜式充滿豆腐香氣,鹹甜適中,是好吃的一道菜。眾人並指阿佘廚藝有明顯進步,她亦順理成章獲得該集的冠軍。節目尾聲,阿佘挑選了龍蝦放於專屬雪櫃,留待最後決賽時大派用場。不少網友驚嘆她下廚有一手,盛讚這位美女廚神有天份。此外,同場的田亮用臭腐乳炮製意粉,卻未獲評委垂青,最終慘遭淘汰出局。

撰文:Steven、Pat

協力:陳子楠、Erica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