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恐襲陰霾 暑假遊歐團至少跌3成

發佈時間: 2016/07/20

德國恐襲令人關注歐洲安全,有旅行社表明暫不更改行程,但暑假歐洲團報團人數最少跌3成。保險業界指旅遊保險「恐襲」條款多,建議買醫療或意外保險。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稱,自去年歐洲恐襲後,西歐報團人數較前年下跌3成,但東歐、南歐及北歐反升2成,相信德國恐襲屬個別事件,旅行社主要安排旅遊巴士遊覽。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指,未收到旅客退團或取消行程,亦不會更改行程;遊學團則不受影響。去年巴黎恐襲至復活節期間,報團人數比去年跌3成,今年暑假報團人數亦僅為去年的75%。

旅遊保未必賠 宜買醫療意外保

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指,目前沒有旅客在德國,8、9月有旅行團往西歐,會了解有否退團或轉團,暫不更改行程。歐洲報團人數已比去年減3至4成,估計會再下跌。

綜觀不同保險產品,保障條款各異。藍十字「智在遊」列明戰爭、侵略、外敵行動、叛亂、革命、軍事或篡奪行動等不受保,但未有「恐襲」字眼;蘇黎世保險「樂優遊+」旅遊保險計劃只列出任何違法或非法行為或直接參與罷工、騷亂、暴亂或恐怖活動不受保。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指,保險公司設不同條文,最普遍是恐襲受保,但不包括生化恐襲;賠償需多番證明,建議購買平安保、醫療及意外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