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製成長紀念品 留住溫馨時光

發佈時間: 2016/07/20

「劉華」都有云:時日太快,無知的小孩一晚長大。眠乾睡濕的日子轉眼即逝,為人父母者難免失落。有年輕家長興起製作小孩成長紀念品,冀留住溫馨時光。有家長稱,孩子畫作製成首飾可隨身攜帶,「見畫如見人」,份外窩心。

「仔仔在母親節送了很大張畫給我,好想隨身攜帶。」31歲媽媽Fankie笑言兩歲長子發現畫作變成頸鏈後非常開心。她也為長子訂製刺繡名波衫,及把成長日誌製成童話書:「小朋友做埋主角,封面寫埋他的名。」

「童畫」首飾訂單增長速度快

現年40歲、育有兩名兒子的Junie,深諳時光不等人:「細個的畫作最有童趣,長大後筆觸已畫唔番。」且因兒子「作品量」驚人,恐難以長久存放,單靠拍照保存也不貼心:「當首飾戴住似仔仔陪住我返工。」

曾訂製繡名口水肩和衫仔留念的36歲媽媽Yornice笑指,4歲囡囡發現畫作變成首飾後,曾追問為何沒給她製作一份。

SiL SiL店主Sylvia稱,去年9月開業後,「童畫」首飾訂單由每月10宗,升至近月的50至70宗,增長驚人。她指不少丈夫會將「童畫」製成首飾氹太太:「有客人好嚴謹,要求跟足小朋友的一筆一畫製作,要解釋調整成一筆過是為方便製作。」

另外,Little Fitting Room店主Macy透露,開業年多已製作近萬頂生日帽及頭飾:「需求增長3、4倍,有客人要求製作三代同堂生日帽,70歲老人家和小朋友一齊戴住影相。」因反應熱烈令她有意開生日帽親子製作班:「親子一齊揀物料製作,紀念價值更高。」

Sa Wa Dee Soda創辦人之一李小姐亦說3年前主力做大人衫的繡名生意,近年轉型:「為自己孩子繡口水肩後,好多媽咪見到都表示有興趣,查詢由每日3、4宗增至20、30宗。」

記者:脫芷晴

圖: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