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怕素顏示人 港女去Camp化粧瞓覺

發佈時間: 2016/07/20

素顏對部分女生來說絕不可接受。有網民指,朋友去宿營怕被男生見到素顏,竟然化淡粧睡覺,慨嘆港女為保持靚樣,可以去到好盡。有化粧師指部分女生對容貌欠信心,跟男友去旅行寧願遲睡早起,時刻保持最佳粧容。

以素顏示人需要勇氣。有網民指早前跟朋友去宿營,有女生沖涼後仍保持淡粧,還堅稱已是素顏。帖文形容:「一睇就知佢搽咗粉底同胭脂啦!其實素顏見人真係咁可怕?」

熱戀期怕男友見真面目

有過來指,女性朋友只要有其他男生在場,「一定要化粧,瞓覺都唔落粧」,形容她「一見有男仔就衝入房化粧」。部分人認為保持靚樣是重要,但毋須如此誇張。亦有人指化粧睡覺會傷害皮膚,笑說事主日後只能愈化愈厚。

80後張小姐曾跟10多個舊同學去宿營,部分女生怕素顏示人,會拖延至睡前一刻才卸粧。「她們卸粧後,用大毛巾掩面衝入房,翌日起身至少畫了眼綫先見人!」

KINGS MAKE UP星級化粧師King Yip指,部分女生對容貌欠缺信心,尤其熱戀期,怕男友見到素顏會介意。「曾有單眼皮女生深知貼雙眼皮膠紙及眼睫毛的威力,跟男友去旅行,會趁他睡了才卸粧,亦會早過對方起床去化粧,務求他不會見到朦豬眼。」

皮膚科專科醫生陳厚毅指,部分從事會計及投資銀行的女性,因常超時工作,回家倒頭便睡,沒有做好卸粧工夫,致皮膚出問題需求醫。「長時間化着粧,化粧品會堵塞毛孔,易長出油脂粒及暗瘡,尤見於髮邊及下巴位置。」他指,若工作需要,化濃粧無可厚非,但放假可化淡粧,讓皮膚可休息。

放假宜化淡粧 讓皮膚休息

皮膚科專科醫生馮偉傑表示,粉底清潔不徹底,易生丘疹及暗瘡,如再擠壓或抓傷,出現細菌感染便會變成炎症。「這情況多出現於30至35歲中層管理人員,她們呻工作太長時間,無徹底潔面便睡,搞到生晒粒粒。」至於怕素顏而化粧瞓覺,他相信較少人會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