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書展 補腦 補身 補心

發佈時間: 2016/07/20

去書展 補腦 補身 補心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兩句老套話,是要來鼓勵不想讀書的人去讀書,不過講是沒有用的,一定要有搵到黃金屋的書,和提供美貌如玉的書,就自然有人會自動來。

一如既往,《經濟日報》出版社每年都提供不少投資書供大家參考,讀之,並用之,搵不到間屋,也可以搵到些金,積少成多,利用好每次股市升跌機會,持之以恒,必有其利。

對於顏如玉方面,筆者建議大家留意明代李時珍所著的《本草綱目》已有提及的桃膠。

《本草綱目》介紹:桃膠-桃樹茂盛時,以刀割樹皮,久則有膠溢出,採收,以桑灰湯浸泡過,曬乾備用。氣味為苦、平、無毒。

識食養生 桃膠用處多

[附方]

一、虛熱作渴:有彈丸大小桃膠一塊含口中,止渴。

二、石淋:用桃木膠如棗大一塊,夏以冷水三合,冬以開水三合調服。一天服三次,當有石排出。石盡即停藥。

三、血淋:用桃膠(炒)、木通、石膏各一錢,加水一碗,煎至七成,飯後服。

四、產後下痢,裏急後重:有桃膠(焙乾)、沉香、蒲黃(炒)各等分,研為末。每服二錢,飯前服,米湯送下。

天然桃膠為桃樹皮分泌出來的樹脂,又名桃油。桃脂,是一種具有良好養生保健功能的食材及中藥,含豐富的植物膠原,有助保持皮膚美白、預防和緩解黃褐斑及強化軟骨。天然桃膠由國內農民在野外桃樹林中採集,收採後還需耐心等待自然風乾或曬乾十數日方可。再者,每年產量不多,故在日常生活中並不多見

注意:孕婦及月事婦女忌食,因桃膠破血化瘀。

這本介紹桃膠的精美小冊,售200元,連同100克的天然桃膠試用裝。不少人都擔心國內產品有殘留農藥,這批桃膠是經中大科學院內的化驗所檢驗過無殘留農藥,或保險地講,殘留農藥的安全性是合格的。

桃膠是活血通經絡者,孕婦及月事婦女忌食。

至於補心方面,就要看禪武醫在未來的這兩個活動,另外,禪武醫亦有練功的光碟,在書展期間,在《經濟日報》的攤位上免費派發。

撰文: 石鏡泉 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電台財經節目主持人
欄名: 政•經•頑石不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