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4個男生自駕遊 $5100攝旅花蓮

發佈時間: 2016/07/20

台東花蓮被譽為全台灣最美的城市,尤其是夏天,繁花盛放,盛事多籮籮。熱愛旅行的攝影師Simon曾在盛夏與好友自駕遊花蓮,四個大男孩一起到太魯閣行山,參與每年一度的熱氣球節看煙火音樂會,又到世界八大最美的金針花海影靚相,六日行程每人花費約5,100元。

【第1站】太魯閣行山 「神秘谷」賞奇石

Simon是遠足愛好者,即使遠赴花蓮也要到太魯閣國家公園行山。他行走的一段「砂卡礑步道」,從前被稱為「神秘谷」。相傳日治時期太魯閣族據守砂卡礑河谷險要位置,由於森林茂密、路徑交錯,使日本人難以辨認和進入,因而得名。步道依山而建,沿路走可望見清澈山溪,攝影者還可拍到紋理皺褶的山石喔!

太魯閣國家公園-砂卡礑步道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富世291號(遊客中心往西,穿過砂卡礑隧道可見步道入口)

網址:www.taroko.gov.tw

【第2站】池上鄉靚米 昔日進貢日皇

四個男仔去旅行,志在睇風景,對食不太講究,唯獨這天他們來到「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乃為品嘗曾經進貢日皇的池上米有多好吃;結果沒令他們失望,煙韌香米飯讓Simon印象難忘。據博物館介紹,飯包昔日只是三角飯糰加配料,隨時代變遷,演變為便當的模樣。

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忠孝路259號

網址:www.wu-tau.com

【第3站】熱氣球嘉年華 賞煙火音樂會

熱氣球節是台東每年一度的盛事,Simon形容是一個大型嘉年華會,遊客可排隊體驗坐熱氣球的滋味(氣球只會定點升降,飛翔體驗須網上預約),惟當日輪候者眾,他最終沒能搭上。幸好旁邊有大量美食攤檔,晚上還有音樂會,大家席地而坐,以熱氣球為背景享受煙火與音樂,相當難忘。

台灣國際熱氣球節

地址:台東鹿野高台

網址:www.balloontaiwan-taitung.com.tw

時間:即日至八月七日

【第4站】遊金針花海 蝴蝶谷攝獵昆蟲

盛夏的台灣花海處處,這天一早,Simon駕車到六十石山,觀看漫山遍野的金針花。他說相比第二天的圖騰花海平原,地勢傾斜的這裏對攝影者來說更「好玩」,能多角度捕捉花兒美態。

逗留兩小時後,他們轉往富源森林公園蝴蝶谷,是昆蟲攝影的好地方。蝴蝶按其品種依偎在不同的花叢上;當有人經過,數十隻蝴蝶振翅起舞,引人入勝。

富源森林公園蝴蝶谷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富源村廣東路161號

網址:http://goo.gl/ijNEcR

六十石山金針花海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

網址:http://goo.gl/4kGQn8

【第5站】崖上海景民宿 歎即摘鮮蔬

因為自駕遊的緣故,Simon揀民宿不怕隔涉,但求靚景,這家「崖上民宿」正合他意。民宿建在崖上,坐擁壯麗開揚海景,景觀一絕。此外,老闆會以自家種的即摘鮮疏,為住客提供豐富晚餐,Simon形容清甜可口;至於早餐則有手工麵包吃。可惜民宿在網站公布,今年十月起停止供應晚餐,入住會送早餐和下午茶。

崖上民宿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新社村211號

網址:www.cliffhouse.tw

【第6站】花蓮遊船河 睇海豚嬉戲

賞鯨是花蓮的熱門旅遊項目,船公司一般以「鯨」作招徠,觀賞的實質是海豚。這行程歷時2.5至3小時,船夫會載大家到海豚聚居處。Simon當時也見到大群海豚在船邊暢泳,距離很近。活潑的海豚不時互相追逐、跳出水面嬉戲,可愛舉動把遊客都逗樂了。

賞鯨集合處

地址:花蓮市港濱路41-2號

網址:www.pacificwhale.com.tw

整理:周藹文

編輯:余敏

設計:大雄

相片、資料提供:Simon Kwan

匯率:全文貨幣已兌成港元,4.15台幣兌1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