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新大學 入學要求低

發佈時間: 2016/07/20

覆Mrs Ng:一般計英國UCAS Tariff是考得幾多科A-Level就全計落去,BTEC分數也可計,但分數比A-Level少,至於中文有部分大學不計,難一概而論,Teesside大學計不計,看來沒有一定標準。因為UCAS Tariff只是個大學取錄的指標,對申請者而言,是整體考慮,不是按UCAS Tariff取錄,尤其在排名榜排得較後的大學,別將UCAS Tariff計分的概念混淆。電郵提及的Teesside、Lincoln、Bath Spa、West of England,皆是新大學,他們提供的國際Year One,理應入學要求很低,誰優誰次,看來分別不大,排名也沒有意義。個人認為West of England或會比較好。

覆李太:在英、澳大學修讀物理治療,論優次只是大學的名氣,較專業的課程難分高下。既然英國Keele大學也拒絕了你兒子的申請,看來你兒子的DSE成績應是非太好。現時報了Bradford,此校也是可以;考不入則報UEA基礎班,但基礎班不保證明年可考入,反而澳洲的Monash不俗。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