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倡精神科護士到校 防止學生自殺

發佈時間: 2016/07/20

教育局今年3月成立「防止學生自殺委員會」,據了解,本周內委員會將提交中期報告,當中建議安排兩名精神科護士全職參與為期約1年的試行計劃,到九龍區9間中小學識別及跟進有精神健康問題的學生。

委員會由政府聯同學界、醫護及社福界的代表組成,據悉,報告將於本周內公布,建議醫管局與教育局合作,於新學年推出試行計劃,率先在九龍區8間中學及1間小學試行,由醫管局安排兩名資深護士全職參與,在校內識別有自殺危機的學生。

試行至少1年 另培訓教師識別

計劃將會試行至少1年,完成後會視乎情況再增加參與學校的數量。在試行期間,會制定標準化的識別系統,確保日後工作可有統一標準及效率。

此外,消息指報告亦建議為教師在短期內提供培訓課程,及早識別受情緒困擾的學生,並為他們進行適切輔導;報告亦提倡社署、教育局及醫管局設3方平台,現正討論工作模式,社工、教師及護士人手將會牽涉在內。

有消息指,會上曾提及現時大學收生準則、學位數量、選科問題,檢討社會以成績作為成功指標的錯誤觀念,建議提供多元化的工種及學科,讓學生各盡其才,並善用政府資源培育各方面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