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捱完通宵更 貨櫃碼頭機手猝死

發佈時間: 2016/07/20

一名患有心臟病、3個月前曾「通波仔」的貨櫃碼頭「龍門架」機手,在通宵工作12小時後突然暈倒,送院搶救後終告不治。警方不排除有人病發出事,事件並無可疑。

猝死機手姓盧,49歲。他與前妻育有一名現年25歲兒子,而現任妻子為內地人,目前和17歲女兒居於東莞。

「龍門架」平台昏倒

消息稱,盧在三號貨櫃碼頭任「龍門架」吊機機手約4年,受僱於外判公司,每星期工作6天,每日工作12小時,需要輪更。另外,盧患有糖尿及心臟病,今年4月因血管栓塞,曾入院做「通波仔」手術,康復即重投工作。

昨晨接近8時,上完12小時通宵更的盧,離開「龍門架」操作室準備離開,未料步至一處離地十多米平台時突然暈倒,同事見狀立即報警。

稍後消防和救護員趕到,花了約一小時才把盧運回地面,再急送瑪嘉烈醫院,惟盧經搶救後終告返魂無術。警方調查後初步相信事件無可疑。

香港碼頭業職公會總幹事洪俊毅指出,起重機機手長時間工作,對身體造成勞損。根據工會統計,8成機手有肩背頸痛症,甚至椎間盤凸出、脊椎位磨損等問題。他促請公司制定落機休息的安排,而勞工處則要加強巡查,保障工人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