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尋救心機App 黃金時間救心臟病患

發佈時間: 2016/07/20

心臟病可突然奪去人的生命,有科技比賽冠軍得主兩年前經歷弟弟心臟病猝死,啟發他研發手機App「急救心」,助市民快速尋找附近可進行急救、俗稱「傻瓜救心機」的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期望可挽救他人的生命。

科技園昨舉辦「智慧香港——全城橋王挑戰賽」,公開組冠軍為手機App「急救心」,創辦人之一的孫志恒稱,兩年前弟弟因心臟病猝死,推動他關注心臟病問題,惟出事後他才發現屋企附近的大廈有提供AED,能夠為心臟病病發者提供即時急救。

親人心臟病猝死 啟發研製

孫直言:「每一分鐘都是生與死,有AED唔一定能救得到,但至少可提高生存機會!」一年前他開始研究「急救心」,今年6月推出,搜集本港所有提供AED的公、私營地方,利用全球定位系統,助市民短時間內尋找最近的AED。

他指全港共有近5,000個地點提供AED,如商場、便利店、公營機構等,「急救心」現列有近500個地點,冀今年底能增至2,000個。市民亦可透過該App直接聯絡消防處救護車調派中心求助,省卻打999報案中心再將電話轉駁的時間。

孫指,緊急救護車召喚承諾12分鐘內抵達現場,但若直接聯絡救護車調派中心,則可省卻近5分鐘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