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揚威國際 協恩合唱團音樂節奪冠

發佈時間: 2016/07/20

直資女校協恩中學最近勇奪第六屆「國際青年音樂節」全場總冠軍,是香港首個中學合唱團取得此國際獎項,一眾同學及老師出發前都沒預計過會得獎,可算是無心插柳。

國際青年音樂節於每年7月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發舉行,設有多個類型的參賽組別,今年共有來自13個國家的17隊隊伍,包括澳洲、南非等,除獲得全場總冠軍外,協恩中學合唱團和管弦樂團也在「現代音樂」、「21歲以下合奏」等組別橫掃4獎。

把握時間 街上練唱

高級女子合唱團團長林靈頌形容時間倉卒,只有約兩個月練習,故對得獎感到驚訝。校內合唱團的成績一向出眾,林同學指校際音樂節都「博到想攞獎」,是次交流卻啟發她不要太介意獎項,反要學東歐人享受藝術的態度。

她憶述比賽當日早上因未能進入練習場地,為把握練習時間,只好和團員在街上練唱。她笑言:「有一班居民特登來聽和拍片,令我很感動」。初級女子合唱團團長植曉彤則指從音樂中感受到其他對手熱情。她指最深刻是南非的合唱團以土語唱出自己文化的歌曲,雖然她聽不懂當地語言,卻感到「毛管戙」,直言「音樂就係咁奇妙」。

她們參加音樂節前,老師帶領一眾同學到東歐的布拉格、維也納、匈牙利等地作音樂交流。首次到東歐的施滌怡同學說:「沒想過有人咁愛音樂」,她指東歐人十分支持街頭表演,受濃厚音樂氣氛影響,合唱團也即興地在布拉格著名景點查理大橋演唱,引來不少遊客圍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