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特朗普妻講辭涉抄襲

發佈時間: 2016/07/20

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在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展開,預料將確認特朗普為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太太罕有地站台為丈夫演講,但被質疑抄襲奧巴馬妻子米歇爾的演說。

特朗普太太梅拉尼婭是斯洛文尼亞裔前模特兒,外界料她能以移民身份為特朗普爭取少數族裔選民支持,有望改善他在移民問題的負面形象。她稱特朗普期望代表所有人,包括基督徒、猶太教徒及穆斯林,亦包括拉丁裔、非洲裔和亞裔人,以及草根和中產。她又指,在特朗普的事業生涯中,成功與很多不同理念和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合作。

美媒發現梅拉尼婭的講稿涉抄襲米歇爾08年在民主黨全國大會的演說,講稿當中一段稱「我父母告訴我要為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努力工作,你的言辭就是承諾,而且你要信守承諾、說到做到」及「因為我們希望這個國家的孩子知道,唯一限制自己成就的,就是你夢想的力量,以及你是否願意出力爭取」,與米歇爾的發言極為相似。今次是她首次在特朗普競選活動中發言,特朗普的通信顧問為她撰寫講稿。

首日現混亂 布殊麥凱恩缺席

共和黨至今對提名特朗普仍有分歧,大會甫啟就有反對特朗普的黨代表要求逐州記名表決,修改大會規章,尋求提名其他人取代,遭否決後有黨代表離場抗議。多名共和黨重量級人物包括前總統布殊父子、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凱恩及羅姆尼均沒有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