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俄羅斯恐無緣里約奧運

發佈時間: 2016/07/20

世界反禁藥組織發表調查報告,指控俄羅斯政府默許及隱瞞俄國運動員服食禁藥,要求國際奧委會取消俄羅斯整個代表團參加下月里約熱內盧奧運的資格。

報告指俄國運動員由2011年起參與的多項大型國際賽也有大規模服禁藥,重點提及俄羅斯體育部在2014年主辦索契冬季運奧運會時,對近580個對禁藥有陽性反應的樣本「做手腳」,影響驗尿結果,其中涉及田徑、滑雪板、乒乓球等30個比賽項目。

報告指由俄羅斯體育部主管的冬奧會官員操控藥檢報告,15名俄國獎牌運動員被更換無問題的尿液樣本作測試。反禁藥組織要求國際奧委會立即下令取消俄羅斯參加里約奧運的資格。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指禁藥事件是對體育精神一次「史無前例的打擊」。

普京斥政治鬥爭

國際奧委會稱會實施「最嚴厲處分」,昨日商討懲罰措施。若俄羅斯被取消資格,將是自80年代以來,首次沒有參賽夏季奧運。俄羅斯總統普京斥奧運會淪為政治鬥爭,指摘有人出於政治動機「完全趕絕俄羅斯於奧運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