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留低香港最美麗動人的聲音

發佈時間: 2016/07/20

今年書展一大推介:《好聲書》。已故黃霑的一大心願是:「留低香港最美麗動人的聲音。」他身體力行親自出馬訪問一批有代表性藝人,啟發了當時跟他合作的製作人蕭潮順決定推出一系列發聲書,遂成立社企《好聲》,除保留香港人集體回憶及傳統文化外,也為長者及視障人士提供聲演娛樂和精神食糧,為方便他們,發聲書設計像一本書,可揭頁,那頁的內容就會有真人發聲,不用按鈕,超易操作又省電。

好的文字要保留,好的聲音也要保留,但無錢不行,今年幸獲李嘉誠基金會全力支持,印製十本共一萬冊《好聲書》,贈送予近一百間機構。十本中,有五本是金庸經典《神鵰俠侶》,另外是譚詠麟、葉麗儀、劉松仁和黃淑儀道出他們在娛樂圈的歷程和童年往事,此外有粵劇戲《紫釵記》,讀者可各適其適。

《好聲書》的一大特色是台前幕後粒粒皆星,例如聲演《神鵰俠侶》的是曾演出該劇的古天樂、李若彤,還有石修、謝君豪、葛民輝、黃杏秀、陳百祥助陣,書的封面則由林海峰設計。

「好聲」的目標是五年後有個「聲音博物館」。

(「好聲」書展攤位:Hall 1A-B35)(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