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葵芳$33超級蛋牛治 90後煮理

發佈時間: 2016/07/19

葵芳區特色食店可謂「臥虎藏龍」,其中位於美芳街的一間輕食店,由三個90後男生「煮」理,出品秉承傳統;而一街之隔的西餐廳,老闆更是愛爾蘭回流港人;再走進美食小天堂葵涌廣場,可找到新開業的日本料理。快快展開你的葵芳覓食之旅吧!

1. $26一口抹茶西多士 SHY XPRESS

SHY XPRESS由三個90後男生Mark、Sam與阿豪共同經營,一年前三人嘗試創業卻苦無方向,在一次創業研討會中,遇上前兒童節目主持人伍文生(Isaac),聽他分享如何發揚「新香園」的蛋牛治,四人就此結下緣份,三個大男孩更得到相關的特許經營。在Isaac的店舖學習一段時間後,他們決定在葵芳創業。

三子自小在葵芳生活,對這區大小事瞭如指掌,阿豪說:「呢區好少類似嘅舖頭,希望我哋嘅出品,能受街坊歡迎;亦想將蛋牛治這款傳統茶記美食,一直流傳落去。」

小店主打的「超級蛋牛治」確實十分足料,用上新鮮牛肉加原隻鮮雞蛋,不用蛋醬,口感更佳。再加上芝士與煎香的午餐肉,味道層次十足。

SHY XPRESS

地址:葵芳美芳街2-14號昌鴻大廈地下9號舖

電話:5606 6740

2. $98鵝肝炒飯配黑松露 Star Kitchen

Star Kitchen開業一年半,老闆Ringo在愛爾蘭從事飲食業近14年,回流香港,發現區內沒有相類似的西式小店,靠着自己的經驗與家人幫助,毅然開店。

主打菜式之一的三文魚盒鵝肝炒飯配黑松露,用料十足,味道香濃,最吸引是價錢實惠,正是Ringo希望打造的特色平民西餐。Ringo表示外籍客人較喜歡店內英國色彩的布置,又愛一起聊天,分享外國生活的苦與樂。

Star Kitchen

地址:葵芳禮芳街21號地舖

電話:9777 3132

3. $29海膽手卷 壽司安

葵涌廣場向來是「抵食」的同義詞,壽司安店主阿安從事日式料理近十年,為了一圓老闆夢,看中葵廣的地利優勢,進駐場內一個小角落,以自己名字命名這間日本料理店。

開業兩個多月,阿安坦言面對不少困難,「店舖位於角落,人流不多,經過一啲時間才儲咗客人,但後來同區又開咗外賣壽司店,規模相對大,位置又比我哋好,係我哋另一困難。」雖然困難重重,但也要咬緊牙關度過,阿安說:「我哋親力親為,控制品質及來貨,令出品保持新鮮,希望做好呢個品牌。」小本經營的背景,惟有事事親力親為,寄望有天在小小的店舖,完成宏大的創業夢。

壽司安

地址:葵芳葵富路7號葵涌廣場2樓2002號舖

電話:9320 9569

撰文:唐蔚霖

攝影:林良明

編輯:余運慶

插畫:Human Ip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