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學金應在一年前申請

發佈時間: 2016/07/19

覆追夢者:你今年考DSE,已準備明年初到澳洲或新西蘭修讀獸醫課程,現時已申請了澳洲Murdoch、Queensland及Sydney,以及新西蘭的Massey大學。澳、紐大學分別不大,論名氣當然是Sydney及Queensland較佳,只是取錄成績也不低。Murdoch則要先修一年理學才正成入讀獸醫,從來不容易;Massey整體聲譽不及澳洲大學,當然設備比澳洲大學是不遑多讓,另此校收24名海外學生,數目上算多。多少人爭一個位沒有意思,因為他們取錄的是成績較佳的學生,成績不達標,就算一人爭一個學位也不取錄你。

至於Australia Awards Scholarships的申請已遲,每年二月至四月是申請期,你現時尚未有大學取錄,也未曾在今年二月至四月申請明年的入學獎學金,完全沒有機會。另尤德爵士紀念基金海外獎學金是開學一年前申請,每年七月申請,你現時申請也遲,應在去年七月申請。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