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遇見你以前》

發佈時間: 2016/07/19

電影《遇見你以前》改編自Jojo Moyes的同名小說《Me Before You》。由《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走紅的Emilia Clarke擔任女主角,由離地的金髮美人龍之母,變成黑髮可愛的鄰家女孩,但同樣不負所望,角色簡直是為她度身訂造一樣,她在電影中那條會演戲的眉毛,更加成為網上話題。

電影中每個畫面都像經過精密計算,漂亮的人兒、女主角撞色的衣履造型、英國鄉郊的風景、古堡與大宅,每一幕都誓要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故事說的是居於小鎮的女孩失業後,因缺錢而擔任癱瘓男生的看護工作,理所當然地發展出一段漸漸升溫的感情來。

在認識她之前,男主角就已經有安樂死的念頭,既然找到一生所愛,大家以為男主角應該不再求死了吧?誰知男主角的想法是堅定的。

這樣的決定或多或少減少了愛情的夢幻元素,卻更加貼近真實,也帶出了故事想探討的主題——就算再深愛,有時候也沒法改變一個人,但當無力改變對方的時候,你唯一能做的只是繼續好好地深愛他們,而不是想着逃之夭夭。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