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的問題蠢……

發佈時間: 2016/07/19

立法會唞暑,緊接着就是九月的選舉。

這一屆立法會會期,拉布、點人數幾乎多過辯論政策,議員質素之低、視野胸襟之狹隘,叫人難堪。然後,有20個現屆議員不再選了,說是給新人接班,但姚鈴怕的是這樣的話,會不會令議會更加不成議會?

這個立會,有但求選票、無視病人權益的無良醫生;有逢建制必反、懶理香港發展停滯不前的政棍;也有只會做show扮醒、以smart ass為榮的九流議員。

特首出席會期最後一次答問,某議員有正經問題不提,竟叫特首指點迷津,若人問是否支持彼連任時該怎麼回應,還先旨聲明,「唔係話你係票房毒藥」云云。真正多餘兼無聊,大概仲自我感覺良好,以為好醒之類。閣下「老友」唐先生已輸了好幾年了,仲放唔低,還在對人不對事?

你問無聊問題,特首發發威也可以理解,今次回應林議員曰:「一個看法是建制派失利,對我本人連任不利;另一看法是如果建制派失利,對我的連任大有幫助,我認為兩個看法都有道理!」

嘩,正,這個答案曲綫摑無聊議員一大巴,笑死姚鈴。

對了,你問蠢問題,自取其辱亦抵死也!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