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火燒回收場 揭內地男藏槍

發佈時間: 2016/07/19

上水一個車胎回收場昨天凌晨疑遭縱火,大火還波及比鄰的貨倉,60萬元電子產品付諸一炬。警方事後在現場檢獲一把仿製手槍,隨即把留宿的一名雙程證男子拘捕,現正了解槍械的用途。

事發在河上鄉河峰路一個車胎回收場,據悉東主正身處韓國。昨天凌晨近4時,上址近門口兩輛私家車着火焚燒,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未幾已波及一批新舊車胎,旁邊一個存放電子零件的貨倉亦告遭殃,現場濃煙滾滾,充斥刺鼻氣味。

未幾消防到場,迅速把火救熄,惟兩輛私家車已燒剩車架,場內大批車胎焚毀,被波及的貨倉內一批逾60萬元電子產品,包括約值20萬港元的iPad顯示屏也付諸一炬。

報稱場內留宿

事後消防進入火場調查,初步證實現場有兩處火頭,加上無自然起火原因,所以懷疑涉及縱火;消防還在回收場地下寫字樓發現一把曲尺手槍。

警方隨後封鎖現場,又通知槍械專家協助檢視,結果證實檢獲的只是仿製槍,惟該槍是否經改裝和威力是否超出法定標準,則有待檢驗。

警方經調查拘捕一名22歲李姓內地男子,懷疑他「藏有仿製槍械」。該男子前天才持雙程證來,報稱在上址留宿,發生火警後由後門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