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教大幼師課程搶手 近90人爭1學額

發佈時間: 2016/07/19

上周三DSE放榜後,考生可於上周四至周六作JUPAS課程最後改選。按各院校提供其課程報讀情況,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士課程成最搶手課程,有近90人爭1學額。

教育大學幼兒教育榮譽學士課程只提供18個學額,但吸引1,612人報讀學程,即約90人爭一學額;其次是理工大學的社會科學廣泛學科,課程只提供11學額,但吸引708報讀,約64人競爭一學額;至於浸會大學的體育及康樂管理文學士,亦吸引1,178人報名,約45人爭一學額;而香港大學最多人爭的是護理學學士,4人爭一學額。

不達標學生或選更保守學科

至於新學年共提供1,030個學額的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劃,亦吸引不少學生報讀,其中公開大學提供的動畫及視覺特效榮譽藝術學士、護理學榮譽學士(普通科)、護理學榮譽學士(精神科)以及檢測和認證榮譽理學士課程,則要7至13人競爭一學額。

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吳寶城指,不少學科報讀競爭情況,不及以往激烈;他認為,適齡考生人數下跌是重要原因。

吳寶城又指,而且上周放榜後,相信學生會按所得成績選擇報讀科目,若不達標學生會選擇另類課程例如高級文憑課程,或選擇更保守學科,因此亦有影響。

然而,吳寶城指,今年整體成績較以往理想,相信不少有能力學生,或會選擇收生要求較高的學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