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保衞者

發佈時間: 2016/07/19

地球保衞者

1小時前

每天在公司附近的cafe買咖啡,通常加多一句:「No lid please!」因為真的no need呀。走蓋,唔該。一個小動作,減少製造塑膠垃圾,是我對這地球作出的小小貢獻。沒需要趕着開會grab and go的時候,就索性自攜私家杯。這是很容易養成的習慣,完全不難。

我不是環保戰士,沒打算去保護黑猩猩,也沒計劃去示威捍衞海洋。但作為地球人,盡量做得幾多得幾多,開完會離開請熄燈,到快餐店盡可能堂食,真要外賣的話就免膠袋、免去不需要的醬料、糖包。只是常常要出trip搭飛機,邊吃飛機餐邊內疚,望着那個冷漠的餐包、可怕的沙律,實在食不下嚥。就算好彩遇上賣相ok的,也吃不了這麼多,食物就如此眼白白給浪費掉。就算跟空姐說不要了,她說因衞生問題反正也是要丟掉的。再加上那些塑膠刀叉、膠盒……全球每日這麼多班機,那座廚餘膠多利山,應該比得上額菲爾士峰……也有可能是我孤陋寡聞,塑膠餐具其實已做了回收計劃?都是recycled的?廚餘已經運給有需要的組織?

最近有位台灣導演拍了一條短片,展現他一星期內累積了不少垃圾,然後親身示範如何以自備水壺和便當盒,簡單地活出環保生活。「製造垃圾讓人成為地球最危險的害蟲。」他說。拍得有趣又令人反思,值得一看。(https://m.youtube.com/watch?v=NiRq8rynz0Y&feature=youtu.be)

2天前

廣告人,日日製造太多廢紙,遲早變樹精。其實內部用的文件,盡可能就雙面影印吧,簡單的一個pre-set已經做到;開會向客戶提案,我們通常將故事板放上keynote,不必一人一份厚厚copy。萬一有些layouts真的要影印出來,也不會多此一舉再裱上黑紙板,又old school又不環保,可免則免。(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