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殺警槍手曾從軍 宣揚黑人以暴易暴

發佈時間: 2016/07/19

美國兩星期內發生第二宗針對警員的槍擊案,造成三死三傷,被擊斃獨行槍手是非裔前海軍陸戰隊成員,曾拍片支持達拉斯槍手伏擊白人警員,宣揚黑人應「以暴易暴」。

事件發生在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魯日市,周日早上9時,29歲槍手加文朗在犯案前打電話報警,引誘警員到指定地點伏擊他們,造成三死三傷。三名受傷警員中,有一人情況危殆。槍手在駁火期間被擊斃。

加文朗來自密蘇里州堪薩斯巿,05至10年曾在美軍海軍陸戰隊服役,期間派駐伊拉克半年,退役後曾去了非洲生活兩年。法庭文件顯示他曾離婚,開槍當日是其29歲生日。

屬反政府組織 「和平示威無用」

一名調查人員指加文朗與一個反政府組織「新自由組織」有來往,他曾於社交網站上載短片宣揚以暴易暴,對付壓迫少數族裔的「欺凌者」,相信透過血腥手段可以改變社會,而非和平示威。於達拉斯槍擊後,他形容槍手「是我們的一分子」,但否認與「伊斯蘭國」有任何聯繫。

今次是美國一個月來第二宗針對警員的嚴重襲擊,總統奧巴馬指摘襲擊者是懦夫,強調正義必定得到伸張。

被殺黑人警:兩面不討好

其中一名殉職警是32歲黑人傑克遜。他月初曾在社交網留言指他無論以警員抑或黑人身份,都兩面不討好,感身心俱疲,希望大家放下仇恨:「穿上制服受人白眼,脫下制服卻被人覺得是壞蛋。我愛這個城市,但我懷疑這個城市是否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