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嬌滴滴執大刀 90後OL變豬肉妹

發佈時間: 2016/07/18

街市只得「豬肉佬」?年僅24歲的王寶儀(Polly)決定打破傳統,執起大刀做個「豬肉妹」!Polly無懼濕漉漉的工作環境及生肉味道,只因切肉員工作帶給她很大滿足感,具挑戰精神的她,更希望有日晉升至師傅級。

90後Polly原本做文職,因為想趁後生挑戰自己,決定報讀切肉員課程,經1個月訓練後成功畢業,自本月初到肉檔實習3個月,現時月薪13,000元。每日由朝7晚6開工,一星期做足6日。

實習兩星期 練出「老鼠仔」

Polly指工作比想像中忙,她主要幫手攪肉碎、分割內臟及切走豬肉上多餘油脂。最辛苦是夏天工作汗流浹背,加上瘦弱的她力氣稍遜,若連續多次把大刀舉過頭斬肉,手臂會有痠痛感。

實習近兩星期,她笑言也有不少「蝦碌」事,「試過攪肉碎時不小心倒瀉,切肉分量又時常不合師傅要求。」

雖然工作辛苦,但她沒後悔入行,因為街市工作比坐在辦公室學得更多,例如學會分辨豬隻不同部位、分割內臟及銷售技巧等。她笑言,每日不停切肉,更練成「老鼠仔」。不少街坊見她年紀輕輕又是女生,對她十分好奇,不時與她聊天,令她感受到濃厚的人情味。

獲家人朋友支持 誓當大師傅

過去沒有運動習慣的她,連家務也甚少做,貿然轉做「豬肉妹」,難免令家人擔心。Polly說幸得家人體諒,朋友亦很支持她,放手讓她一試。她盼1年後可企到前台幫手,之後會考慮創業,希望做到師傅級。

Polly的師傅許穎欣(May姐)也是行內少有的女中豪傑,執刀20多年來首次收女徒弟。她指Polly實習約2星期表現不錯,10分滿分會給她8分。她稱讚Polly十分勤力,加上不怕辛苦又好學,唯獨有時太心急致雞手鴨腳,但性格外向很適合做這行。

攝影:冼偉倫

實習記者:劉詠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