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每晚最平$3740 貴過養和

發佈時間: 2016/07/18

公院私家症今年9月起將統一收費,按私家症病人4種複雜程度及醫生職級定收費,房租將維持不變;惟日後即使私症床爆滿需轉住公院床,私症病人亦需付至少3,740元私家床房租。

醫管局與港大及中大醫學院去年成立私家病人服務檢討工作小組,據當局提交予立法會的文件,局方與兩大醫學院已訂新指引,包括兩大醫學院的教學醫院在內,所有公院私家服務病人收費、分級將劃一。

醫管局:新指引更清晰

日後於公院接受私家服務,專科醫生須循有否嚴重併發症、罕有病或是否涉複雜治療程序等指引方向,將個案分基本、簡單、中等及複雜四級,並按處理醫生不同職級收費。以教授、副教授、顧問醫生職級為例,私家病人住院收費介乎925元至2,780元。

私家症的房租則無變,例如急症醫院單人頭等、雙人二等私家房,分別每日5,640元及3,760元,普遍較仁安及養和醫院高。

消息認為,新指引或對部分私家症病人不公,以往有私家症因公院私家床爆滿需轉到「大房」,就可付每日100元的公院房租,診症、檢查等仍屬私家症價:「日後即使私家房爆,要轉去公院房都要畀私家症房價。」

醫管局指新指引有更清晰的收費架構及準則。中大醫學院指,一向對提供私家症的教職員有嚴格規定。港大醫學院則無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