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張耀升出殯 消防同袍最後致意

發佈時間: 2016/07/18

在淘大迷你倉4級大火中殉職的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昨天以最高榮譽舉殯,長眠浩園。

喪禮在紅磡世界殯儀館舉行,靈堂掛有「浩氣長存」橫匾,旁邊掛有「耀國揚宗盡職為港」及「升增崇尚香江齊哀」的輓聯,兩側還擺放有各界致送的花圈及花牌。

4級火現場路祭 過百市民送別

昨晨8時半左右,靈堂先舉行傳統悼念儀式,消防同袍及不少市民到場向張耀升作最後致意。至約9時半,官方悼念儀式開始,特首梁振英及一眾高官、紀律部隊首長和消防同袍列隊向張耀升獻花,其後張的靈柩蓋上特區區旗。

靈柩其後送上消防車改裝的靈車,由警方電單車開路,先到張耀升殉職的牛頭角淘大工業村4級火現場舉行路祭,期間有過百市民夾道向「消防英雄」道別。

停留15分鐘後,靈車駛到張耀升生前駐守的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由同袍敬禮告別,而「三短一長」鐘聲響起,也象徵「張Sir」完成任務和「落更」。

至中午接近一時,靈車駛經張耀升曾駐守的大埔消防局,最後抵達和合石浩園。消防處長黎文軒率領各級人員默哀兩分鐘,親友和同袍再分批向其靈柩獻花;張的4個月大兒子也在家人陪同下向父親道別,年僅30歲的張耀升也在儀式結束後長眠浩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