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外圍政局未明朗 留意金匯走勢

發佈時間: 2016/07/18

港股上周跟隨外圍造好,收復250天綫,同時日均成交大增;但至周末,土耳其發生政變,雖然失敗告終,但對環球避險情緒或有影響,本周要留意金價走勢,以及事件會否進一步發酵。

上周五早段時間,金價在日內大部分時間維持跌勢,但在電子盤交易結束前一小時,土耳其軍隊發動政變,市場迅速作出反應,電子盤交易最後時段金價快速拉升約13美元,最終收盤成功轉漲,報1337.70美元/盎司。至於新加坡港股黑期收市則跌90點,ADR港股比例指數則跌約68點。

瑞信資產管理部門首席投資官Jorge Mariscal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這一出乎意料的政治事件雖然目前結果尚不明朗,但是唯一的結論是中東會有更多地緣衝突。

不過,相對其他市場,包括港股,政變既已失敗,避險情緒可能回落,但影響的大小,今早可以觀察風險指標:金價和歐元,因悉尼和東京匯市於本港時間7︰00和8︰00開市,金市亦會早於港股開始,投資者可觀察屆時市場的情緒氣氛。